新闻详情

恩和生物Bota Bio获超1亿美元B轮融资,盈理助力源码资本参与投资

7月29日,工业合成生物技术公司恩和生物(Bota Biosciences)宣布完成超1亿美元的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招银国际资本及前轮投资方源码资本、经纬中国、夏尔巴投资、五源资本、美团等跟投。盈理代表源码资本全程参与该项目之交易文件起草、审阅与谈判、项目交割等事宜。此前,盈理还曾助力经纬中国完成对Bota的A轮领投。


1627631262(1).jpg


Bota Bio创立于2019年,致力于为传统化工制造产业开拓新的技术路径,通过高效环保的方式生产可持续的生物基产品。Bota Bio的创始团队具有深厚的生物基产品研发、规模化生产及市场化经验。公司已初步建成高度集成的自动化技术平台Bota Freeway,可高速推进多个产品管线并行研发。Bota Freeway将先进的数字化工具与实验室自动化相结合,以计算作为核心与基础,可实现酶、菌种以及生产工艺的构建与优化。同时,该平台可高效完成合成生物学的设计-建造-测试-学习循环,缩短了50%的迭代周期,并进一步覆盖了下游工艺开发和非传统工程微生物菌株改造。


本轮融资后,Bota Bio的融资总额超过1.45亿美元,创下亚洲合成生物学领域融资速度及融资规模纪录。本次融资将用于扩展公司的全球业务,进一步完善Bota Freeway和高精度发酵平台以及中试基地的搭建,以促进公司在消费品、食品、营养品和医药领域产品管线的进一步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