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盈理代表联想之星完成对「智宠制药」的天使轮融资



近日,致力于开发FIC(First In Class)创新宠物药的初创企业智宠制药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次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领投,奇绩创坛跟投。智宠制药是一家使用AIDD辅助动物药设计的公司,现已建立起一个汇集AI技术辅助药物开发、宠物药申报、小分子工艺开发以及营销渠道建设的复合型团队,在国内宠物新药开发领域独树一帜。公司利用动物全基因组CRISPR筛选及AI辅助大小分子设计两大核心技术平台研发创新型宠物药。盈理代表联想之星全程参与智宠制药天使轮融资的法律尽职调查、交易文件的起草、审阅与谈判、项目交割等事宜。


创始人魏文娟博士于2022年创立智宠制药,针对猫冠状病毒药物开展研究开发,并获得了安全、有效、经济的小分子化合物ZC001。未来智宠制药将大力挖掘新靶点、拓展产品管线以及加速宠物药物开发,扭转目前全球宠物药市场药品种类相对匮乏的局面,提升动物生存福利。


据悉,智宠制药本轮融资将会用于产品ZC001针对猫传染性腹膜炎(猫传腹)适应症的临床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