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盈理王明律师受邀为人保财险开展火灾事故调查及火灾法律实务讲座



近日,受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邀请,盈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盈理消防与应急研究院院长王明律师对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九号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等4家公司的负责人、高级管理人员、保险事故查勘员、火灾事故调查员、质量控制专员以及售后服务人员进行了火灾事故调查、法律分析与法律实务等相关问题的专业讲座。本次讲座同时邀请了盈理消防与应急研究院特约顾问、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火灾事故调查教研室的王栋武副教授一同授课。


本次讲座采取线下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共吸引了百余位专业人士参加。


讲座首先由王栋武副教授对火灾事故调查的理论和相关案例进行了讲解。王栋武教授从火灾调查理论出发,对火灾发生后的勘验程序及物证鉴定进行了深入且专业地介绍。


随后,王明律师着眼于实务为参会人员介绍了火灾事故调查在基层消防救援部门的地位和现状,同时分析了火灾事故调查的内容与困境,火灾事故调查对于受损方、侵权方与第三方的影响,另外还对火灾事故现场调查实务与电动车辆火灾事故法律责任进行了细致地分析。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王明律师和王栋武副教授对与会人员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专业地解答。本次讲座得到了与会的企业领导和专业人员的高度赞扬和好评,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扎实、理论功底深厚、贴合工作实际,期待今后多举办此类讲座。


消防、应急法律服务是盈理的特色精品业务领域,团队由在消防、安全生产等政府部门及法律服务市场中深耕多年的成员组成,拥有丰富的法律实践和服务经验。


未来,盈理将持续关注消防领域最新动态,为客户提供更优、更好、更高效的消防、应急专业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