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心有所向,温柔以待——记盈理与百仁慈爱支教共建校春季回访



近日,盈理律师事务所(下称“盈理”)管委会主任赵梦晗律师、行政主管孙涵女士一行来到“百仁慈爱盈理共建校”——云南省红河县甲寅镇绿树格小学开展回访活动。



赵梦晗律师一行参观了校舍,并与支教志愿者及校方教职人员就学校情况、支教工作、师生的生活情况及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盈理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暖心礼物,通过一张张卡片,为小天使们送上关爱和祝福。


送给同学们的礼物和祝福卡片


课堂上,赵梦晗律师和孙涵女士与小朋友们开展了活泼愉快的互动。



为感谢盈理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帮助和关怀,孩子们拿起画笔,用小小的贺卡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同学们回赠的暖心祝福卡片


绿树格小学始建于1943年,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学校。学校服务附近三个自然村600余户的学龄儿童,现有六个年级,每个年级一个班,在校学生共计231人,大多数为留守儿童。学校师资紧张,目前在职在编老师9人(小学7人,幼儿园2人),其中百仁支教老师3人,每位老师都要身兼多职。



秉承着“盈于臻和,理于至善”的价值观,盈理自成立伊始即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2021年11月,盈理与百仁慈爱就长期支教项目达成战略合作,以“1+1+1”合作模式打造支教共建校,促进乡村教育发展,为山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至今,盈理已为百仁慈爱边疆支教项目捐款近百万元,支持了多位支教老师开展边疆支教工作。


绿树格小学的同学们的涂鸦与课堂一角


正如百仁支教志愿者范晓杉老师所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乡村基础教育,尤其重要。越早帮孩子们养成好习惯,越早在孩子的心里种下知识的种子,改变这个孩子命运的可能性就越大……乡村基础教育,就像在沙漠里种树,很难。浇一百桶水,可能只能吸收几桶。但没人种、没人浇,沙漠就永远是沙漠。而只要有人去种,哪怕一开始只能种活几株,只要持续努力,几株变成几十株,几百株,点点绿色终有可能把沙漠变成绿洲。”



未来,盈理将继续携手百仁慈爱,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