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盈理助力元璟资本领投分子模拟及科学计算平台深势科技

2021年8月5日,深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高瓴资本和经纬中国投资,老股东元璟资本跟投。此前不久,深势科技刚刚完成了由元璟资本领投、清流资本投资的Pre-A轮融资。其中,盈理代表元璟资本全程参与其领投时之法律尽职调查、交易结构设计、交易文件起草、审阅与谈判、项目交割等事宜。


1628668665(1).jpg


深势科技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和分子模拟算法,为人类文明最基础的生命、能源、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打造新一代基础设施,为研发人员提供微观世界计算与设计的智能系统。2021年初,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两院院士投票评选的202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1月20日在京揭晓。深度势能(DeepPotential,DP)团队领衔的「机器学习模拟上亿原子:中美团队获2020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项戈登贝尔奖」入选。根据评选组织方介绍,该成果通过高性能计算和机器学习将分子动力学极限提升了数个量级,达到了上亿原子的体系规模,同时仍保证了「从头算(ab initio)」的高精度,且模拟时间尺度较传统方法至少提高1000倍,具有重大的创新意义。

 

1628668675(1).jpg


深势科技首创的革命性「多尺度物理模型建模+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新范式,突破性地实现了多尺度分子模拟中精度与效率的统一,将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方法在时间和空间尺度上分别提高了几个数量级,极具创新意义。深势的创新工作,即便对比国际类似研究机构(例如DeepMind的蛋白折叠研究)和商业机构(例如美国上市的薛定谔公司,市值数十亿美金),仍极具创新性和领先性。是作为中国团队自主创新创造的底层技术突破,未来前景非常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