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清普生物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盈理助力经纬中国领投

6月16日,南京清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领投。盈理代表经纬中国全程参与该项目之法律尽职调查、交易结构设计、交易文件起草、审阅与谈判、项目交割等事宜。


图片


清普生物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满足临床需求为导向,聚焦疼痛领域新药的公司。公司聚焦疼痛领域新药研发,以契合中美市场的未满足临床需求为目标,针对手术后、医美、慢性疼痛等不同的临床应用场景,搭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疼痛药物产品管线。创始人王青松博士具有丰富的医药领域业务发展经验和新药研发经验,参与多个已上市创新药/仿制药研发。联合创始人胡宁博士具有超过20年特殊制剂如脂质体、白蛋白纳米粒、纳米晶体研发和生产经验。


清普生物对临床和市场有着深刻认知,能够充分利用制剂技术和临床开发方面的优势,快速推进产品的获批上市。


目前,清普生物已有多个自主研发的项目进入开发阶段。其中,中美双报的QP001注射液于2020年11月获得美国FDA Pre-IND回复,预计2022年按照505(b)(2)途径向美国FDA提交新药上市申请(NDA)。在国内QP001于2021年4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目前已启动临床试验。另有多个自主研发的项目即将进入IND阶段。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在研产品的注册报批,研发管线的扩充和继续扩大团队规模等。